US-China Common
Concern Committee

中美在关键共同目标上的双边合作

美中共同关注委员会

作为世界上占主导地位的超级大国,无论有何差异,我们都必须共同努力应对几个关键领域。这是中美共同关注委员会的起源。
该委员会是由来自美国和中国的所有这些学科的专家们组成的。
虽然双边关系的力量容易起伏不定,但该委员会将保持稳定的力量,指导各种合作以造福人类。

健康 01

疾病防备

气候 02

气候变化

人工智能 03

人工智能

空间 04

行星防御

生物技术 05

生物技术研究

食物 06

食品安全

采用“友好城市”的心态

类似于国际友好城市通过发展全球各城市之间的市政伙伴关系来进行公民外交的方式,中美共同关注委员会(UC4)寻求在地方,区域和国家组织之间,在全球共同关注的领域中开展工作,并且建立跨境伙伴关系。无论我们是在休斯敦和成都的医疗诊所之间建立对话,还是在硅谷和深圳的太阳能初创企业之间建立对话,UC4将经受住中美两国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并且继续为巩固和发展中美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而作出积极的努力。
UC4致力于加强人与人之间以及专家与专家之间的联系,我们双边关系以及我们星球未来都始于我们本着“四海之内皆兄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计划继续就全球发展事务及共同发展挑战分享专业知识、最佳实践和经验,讨论发展合作新机会。如果任何个人或组织希望一同参与这些机会,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可以从今天开始一起搭建跨越国界的桥梁。